Thursday, November 23, 2017

Inside out: some ideas

  • 在一个界面中,列出这个电影体现的方法与传统的方法。比较其两者之间的区别。 新方法在具象的图符层和行动层上建立起来具象的戏,帮助观众理解了情绪对人的影响的规律。
  • 虽然这个新建起来的层是想象的;但是,并不影响对规律中能确认的地方。
  • 我女儿跟我说:Joy 这些情绪小人中也会有其他情绪小人,她学会递归了:)
【关键点】:引入Inside Out 这个电影的目的是:论证类比虚拟模型的有效性。

Inside Out is a movie..到此一游: 到Riley 的脑城中一游,情绪小人本来就生活在其中,Riley 几乎到此一游。现代剧的跨时空的到此一游, 为了让某地方,某空间,某事件能被人到此一游,这些场景、物、或事需要呈现在到此一游到主人公视野范围内,更好的情形是:不仅在视野范围之内,更能激活其他的触觉,并且能够做某种动作。

与苏比项目的关系:用表格来对比,包含Inside Out 所受的启发,抽象出的规律,想要引申到苏比的故事中。

将几个相关文章中的段落引入,包括影评,包括专家团队的解读。
几个点
  1. 改变了人们对情绪的认识
  2. 受到各类观众的欢迎:不论年龄,不论对情绪的认知水平(有影评与专家评论为证),引申到对我想要解决的问题的启发,及支撑强化了我的想法。
  3. 心理学教授:教自己的学生,让更多的人理解这些的区别。(将这个问题引申到我要谈及的专业,将问题换一个角度来看:即使是专业的学生也需要这样具象,有想象力的认知为基础)
  4. 用的是虚拟的模型,运用了部分的、简化过的已知规律,和部分想象的规律,#将情绪拟人化 (初步简要的论证,这些方法的有效性,需要进一步的理论论证)
  5. 脑内与外部发生的戏平行化,同时看清两个世界的变化,理解内外的相互影响与作用
  6. 评价对关于记忆与思维模型的表达:有哪些启发,哪些可以做得更好?如果是我来设计这个人脑内的世界,我希望能融入哪些规律?用到哪些虚拟的类比模型?

Inside, outside, inside out; 这些是关于空间的里与外。 脑城的内与外,对学习与思维(navigate, 游览,经历)最困难的部分是对 Inside 的看不见。

能看见脑城内部发生的事成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: 我想这也许成为了这部电影被称为 Inside Out 的关键。

整个(情绪感受,想,做)的戏有重要的一部分在 Inside, 完整地经历这类事件,需要借助于对 Inside 的某种“经历”。

电影 Inside Out 用的是艺术手法,只是融入一小部分科学道理于其中,但是这并不妨碍帮助人们对情绪之戏有了更好的理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rom memory balls to tree-net k-machine?

The differences between memory balls and k-machine. Remembering something is not the simple play-back of ‘recorded event’. How can a tree...